Thursday, June 6, 2013

朋友变同事 #2 生活篇

朋友变同事, 生活上也可能抨撞出有趣的火花

1)到底是他太柔弱,还是我太粗暴?
无意间,她很容易被我手上的水洒到,头发打到。
这时候,她会很介意的“哎呀!你喷到我了/你头发打到我了 etc"
她常说她妈妈叫她少参我,她要离我十尺。
OS:
我真的不知道你是怎么跟你妈说我,我对自己的品德的评价还是有信心的。
我真的还蛮希望你会离我十尺,那样我就不会不小心碰到你了。

有一次吃烧烤火锅,
烧着的锡纸一碰到水分,油就弹上来了。当时坐在她身旁的我,成为锡纸的代罪羔羊!
她一直发出"OUCH,SSS!" 的声音,说我弹到了她。
好!为了避免弹到她,我坐对面!
之后她又被弹到!自己闪一边.。
OS: 不会连这个也怪罪我吧? *.*

2) 有一次约了vp 在cable car等,我们快迟到,只好快步走,我走跟前,她在后头。
我回头看她在不在时,她竟然给了我个假笑,说:‘走啦,走快点啦!“ (假笑)自己却原封不动,好像我做错什么了。 我很无奈呀,,,是觉得我走太快的话,就说一下嘛。。需要用那种嘴脸示人吗?只是关心一下她跟上吗,换一个讽刺。 心冷又愣了一下!

3)有一次去gym,她带了吹风筒一起用,我先用,用完了就放着。
待她要用的时候,竟然没FUNCTION 了!! 我倒吸一口气!
她的脸立刻变! “你做过什么来?!“很恐怖~~~
我急忙把吹风筒插曲另一个插头,WORKED!
是插头的问题。
不问青红皂白就觉得是我弄坏,不觉得太对我不公平了吗?
我永远忘不了你那怨恨的眼神。

4)有一次洗衣,回来时她的某些衣物不翼而飞,也怨恨地觉得是我健忘,搞丢了。
还讽刺地说:”真佩服你!”
依我印象,
当时是她把衣物放入烘干机的,
我在一旁,还问了:“还有吗?“她说没呀。。
衣服一起洗的,要责怪也不能只怪我啊!
我都没怪你,你竟然先声夺人?!
衣物找回来就行了,有必要那么气吗??
喜欢遇到不幸的事就责怪人的人,真是要为她们可怜,因为她们没有承受的能力。

5)中学同学及朋友来访,
中学同学,她也认识。
本来她不要去,可是我想,既然是一场同学,有朋自远方来,不亦乐乎嘛!
拉了她去。
大伙儿聚在一起后,
bowling 太多人等,
就去Archery
她本来说不要玩,跟大伙儿说:“你们玩啦“
之后还是一起玩。
还以为她蛮enjoy这个活动的。
之后,
大伙儿去bowling centre  继续打保龄球。
既然只是一个game,
又没有在这打过保龄球,
就参与了。
玩了几轮后,
她臭着脸跟我说她累了,
好,那就告诉大伙儿门太夜了,我们要离开了。
本以为她会蛮enjoy this outing,
她忽然严肃地说:“下次不要再带我了,我是认真的,我讨厌就是这两个运动。各种球类,就不是这两种!!“
一边搓揉她因保龄球手的磨伤 (加旧患)。
令我更内疚,见朋友害她伤身伤神。
之后的今天, 在公司,她又透漏了我不应该带她见我的朋友。
还说我打保龄球的姿势,令她大吃一惊,不能接受,不敢相信自己认识我。
我听到真的很莫名其妙,莫名其妙到级点!
打保龄球的姿势是以前有个coach教我的。
就算是错的,有令到她那么讨厌吗?
休闲活动不是快乐开心就好吗?
是不是她不喜欢这活动,看我什么都不顺眼?
无奈也。。。。。。。
我问她:“我带你去见朋友,我得到什么?“
好心带她去见不同的人,有那么难适应吗?有那么悲惨吗?
我真是搞不懂。。。



朋友变同事 #1 工作篇

朋友变同事或室友,运气不好的话,是一种挑战。
平时很好的朋友,住在一起的话,就未必了!
性格或想法有异的话,不用说,摩擦更多了。
我就有那么一个朋友,
自从一起实习,发现想法有很大的差异。
我的故事 #1 工作篇

1) 一天,我忘了ID 卡留在平时的运动包,那天没要运动,没带运动包去上班。
快要迟到的我们,她先去公司勒!我回房找IDcard。 发现我的room key 也连同ID card 在运动包里。 飞奔追着她借room key。事后,我一进公司,看到了她凶神恶煞的眼神!!
那眼神的原因,我不明? 随后,见她进LAB , 就进去看什么可以帮忙。
我先开了冷气机,引来一句:‘为什么开?等下你又忘记关,每次都这样!“ 
她问:“你知不知道今天要做什么的吗??“ (语气带点轻视) 我沉着气,回答了。
傍晚,算MICROB COUNT 时,我正为当天做的LAB TEST 画格子(table)以便下次可以方便记录。她却忽然问:“为什么你没有帮我算?“
OS: WALIAO! 何而蒙失调吗?我在画格子也,我不在干活,难道在睡觉?!
办完了不用说我都会帮你忙嘛,何况算MICROB COUNT 又不是多难的事? 无奈ing...
我回了:“为什么你一直说我没画格子,没帮忙算 MICROB COUNT?" 隐约听见她说:“因为你懒惰!“ 基于小声兼没意义,我没多加理会了。 

2) 有一次,从厕所回来,看到她在LAB,觉得刚才一起做LAB 时已经收拾到7788 了,她一个人也可以完成剩下的手尾,我进去也是多余,于是坐在自个儿的座位干别的活。她忽然说:“我现在很PEK CEK 啊!“我看事势不对,就进LAB问为什么PEK CEK? 
(她说过她是STRAIGHT FORWARD 的人,有什么就直接说) 我觉得她气我没帮忙,就问她为什么PEK CEK? 她拒绝回答!如果是要埋怨我没帮忙,大可直接说,我就会来了。 我也不是因为要偷懒,而是觉得放东西进冰箱的小事,一个人办就好了呀!好!你说PEK CEK 又不说原因,我就回去座位。之后她拿着两罐我刚用来TRANSFER AGAR的 BOTTLES  说:“为什么你用了又不洗?“ 噢噢噢。。。 我刚才上厕所前放在 sink 的,一时忘了洗。
可是这种东西有分你我的吗?反正是共用的,不是看到就可以顺手洗一下? 如果要那般计较的话,我“帮你”洗了无数次,我也不觉得那有什么那么难,是什么苦差?

3)做LAB 的时候,我有时想请问 N 或 VP 要不要CONDUCT,
不是我要偷懒,逃避责任,而是我想逃离和你做LAB 的压迫感。 和你CONDUCT 时,就像比赛,好像要让我感觉我很慢。
 你常说我会弄翻东西,搞砸你的PROJECT,你何尝没出过错?
当小事情一发生,你就会斥责加批评的语气,不如想想补救方法比较好吧!
你出错的时候,我没有斥责你,因为我相信你一定会有办法纠正的,我也会协助。
弄翻了,就想纠正的方法吧!
为什么要用责怪语气让人难受呢?所以很自然的,对于和你一起CONDUCT, 我有一定的恐惧。 

4)有一次,是第一次她那么毫无压抑的说了一句不像你会说的话。
“顶‘
CONDUCT LAB
她LABEL,我准备材料。
基于彼此的一些沟通错误, 她少LABEL了一个瓶子。
CONDUCT 到一半,我发现错误了。
就告诉她, 
她大发雷霆,
说我刚才说错,
害她写错。
我不想跟她争论谁对谁错。
请VP 协助我们拿不够的物品。
她还很气,说了一句:“顶!“
我真的是当下吓倒!惊讶!!
外表冷静的她,竟然那么在意这点小事?
Hmm,,, interesting!